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免疫研究所博士生参加“第八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论坛”学术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第八届长三角预防兽医学博士论坛”于20174911日在上海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主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及浙江大学的30余位博士参加此次论坛。

410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的丁铲研究员致大会开幕词,浙江大学的靳津教授及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的龙钢研究员等青年专家进行了报告。410日下午及411日上午,众位参会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汇报,并与参会老师及学生积极讨论,热切交流。报告结束之后,南京农业大学的陆承平教授及上海兽医研究所的丁铲研究员对此次论坛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及点评,并举行颁奖仪式与闭幕典礼。

南京农业大学免疫研究所纪森林,李佳容,俞天奇,王胜男,冯旭飞,刘俊丽7位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兽医博士论坛活动,并在现场多次与就行学术汇报的博士生提问交流,相互研讨。此次博士论坛过程中来自各研究所的成员带来了相当精彩的报告,其中包括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龙钢研究员的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视化细胞体系,龙钢研究员课题组很巧妙地利用HCV NS3能够特异性切割定位于线粒体上的宿主天然免疫分子IPS这一特性,构建了病毒感染激活断裂性内含肽介导的细胞报告系统(VISI)。另外,上兽研丁铲研究员团队对NDV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也让人瞩目,其团队从应激颗粒等角度揭示了NDV拮抗宿主细胞抗病毒反应的策略,从内源性、外源性、内质网应激角度深入全面地揭示了NDV诱导细胞凋亡的机理。

通过参加此次兽医博士论坛,我所博士生体会到了了创新的力量,领略到了领域内基础研究的扎实与深入,也体会到了应用研究的蓬勃发展与广阔前景。为以后的科研学习工作提供了新的启发与思考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