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南农免疫研究所本科生团队荣获江苏省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6-07 浏览次数:

南农免疫研究所本科生团队荣获江苏省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一等奖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63日,第15届“大学生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在南通大学举办,经过层层评选,南农免疫研究所的本科生团队以“狂犬病病毒流行病学调查与致病机制研究”作品荣获省一等奖。

IMG_5655_副本

图为组长王茹怡(右)与组员张鸿宇为代表参加比赛

    本次评选,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现如今,在周继勇教授的不断指示与影响下,南京农业大学免疫研究所的本科生科研和教学气氛越来越浓厚,免疫研究所在近年来开始招收优秀本科生进所实习并在这里接触到最新最前沿的动物医学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在此背景下,组成了以王茹怡同学为组长、共8人的队伍进行狂犬病病毒的深入研究并以此参加了挑战杯。

20171月份开始他们就着手准备比赛材料。一月的南京寒风凛凛,给大家的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为了使比赛内容更生动,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利用寒假时间,为项目做准备。在学校期间,他们在课余时间做实验、改论文,如此不辞辛苦只为拿出令人满意的作品。在指导教师和高年级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他们勤奋学习,不断探索、不断进步,通过校赛的磨砺最终站在了省赛的舞台上并荣获一等奖,并且获得了珍贵的通往国家级挑战杯比赛的入场券。这些奖励都对整个团队在狂犬病病毒流行病学调查及致病机制研究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诚然,比赛还没有结束,前方等待他们的是更为严峻的国家级“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但是,经历过省赛的严厉挑战后,他们早已收获信心,开始整理行囊,为下一次挑战做更充分得准备。他们在荆棘中采拾鲜花,对胜利和信念充满执着,或许这也是比赛所体现的意义和价值。

文章链接:http://news.njau.edu.cn/2017/0606/c65a87096/page.htm